人生最初收藏的, 是CH的OST, 95年在一間模型店內看到有動畫OST出售, 把零用存起買了, 當中很多我都喜愛: Chance, Midnight rain, 十六夜, セイラ, Get wild, Go go heaven, 週末のsoldier, Forever in my heart, Running to horizon... (太多好歌要細說, 待續)


想當年, 沒有網絡世界, 要想收藏其他CH也無從入手, 第二件想到的, 就是漫畫。

97年, 得到人生的第一份糧後, 首先想到的, 就是到旺角聯合漫畫店把CH抬回家, 35冊, 好重! 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是跟金庸全套一樣那麼超然的。多年來書架雖長期爆滿兼有書被迫遷, 它們總是安然無恙地處於最佳位置, 我忘了原來我還把它們用包書膠包得好好的。

最令人懸念的, 是動畫。當年影音店盛行, 每到一間影音店, 都會搜索一下有沒有CH的影碟。但直至02年, 我仍是只能儲到劇場版。那個“世紀之吻”, 因為漫畫版沒有, 看不到仍是我心頭的一根刺。

終於, 03年的時候, 在盜版猖獗的全盛時期, 當時在旺角上班, 到信和逛影碟舖時, 竟然讓我見到CH的動畫, 分了4套出售! 因那時在努力儲錢中, 所以限自己一個月不可花太多錢, 終於用了三個月時間, 把人生的遺憾填回來! 記得那時候因為不知道“世紀之吻”到底是第幾話, 選買那套的先後次序也讓我好糾結, 每買了一套(一套三隻DVD, 除了Part 1有6隻), 便每隻碟放進機裡看目錄, 心情緊張, 結果, 我居然最後一套才買到... 真是一個天才... 

回想終於看到世紀之吻的那晚, 相隔多年仍然感動。糾結了八年, 從95年到03年, 我從沒忘記這CH的第100和101話, 這兩集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時間沒有使我對CH降溫, 就像楊過相隔十六年還是跳下斷腸崖一樣。這種愛, 是植入骨髓的。

P.s. 當時實在太勇敢, 不是買盜版有問題, 而是盜版怎可能一直都在呢?我居然放了三個月才買齊, 萬一店舖沒了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