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對CH並非一見鍾情。

初見, 91年電視台在深夜時段播放, “深夜放送”大概也不是善男信女, 但家中沒有強制兒童早睡的家訓, 故當時是抱著“宵夜時段喝早茶”的心態, 無可無不可地看, 大概知道內容, 卻沒有深究, 也曾斷章取義, 覺得槙村香很煩, 總在冴羽獠快要得手時壞他好事, 經常被挾持, 主要負責被救, 就這樣。

二見, 93年因為學校假期, 當時家裡只有三套動畫影碟, 整個假期每天從早到晚無限loop地翻看, 其中一套便是CH的OVA-“愛と宿命のマグナム”, 另外兩套是“再見螢火蟲”和“マクロス-劇場版”。這三套動畫大概是我患了腦退化臥床都不會忘記的。只是, 這次看CH也只是愛上了ending theme song-十六夜。

三見, 95年, 終於鍾情... 某日到友人家借影帶看時, 發現了一堆不齊全的CH動畫, 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借了回家。也不知有沒有看錯次序, 只記得某一話帶給我的震撼: “香の記憶喪失”, 赫然發現原來平日表面獠香之間的打鬧, 背後有著一份很深沉的愛, 從前看的小朋友動畫, 都是那種純愛, 愛就走在一起, 但成人動畫的愛, 卻沒那麼簡單。於大部份(90%)篇幅都是或好色或無敵的冴羽獠, 這一集臉上盡是若隱若現的溫柔, 那日我明白了何謂鐵漢柔情。

這日起, 我被獠香的感情迷惑了, 好想知道他們之間的所有細微末節, 他們最後會如何, 獠到底有沒有好好表白, 香有沒有得到幸福。我亦因為沒能完整的看到動畫和漫畫痛苦了好久。重點是, 表弟告訴我他看過其中一集, 他們竟然kiss過! 當時沒有辦法看到, 真的很煎熬。

以上, 就是我愛上CH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koi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