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92年的時候,是最沉迷動畫的時期,電視播的我都看: 童夢, 長腿叔叔, 魔神英雄傳, 聖鬥士星矢...當時還未為CH瘋狂, 而當中這套更曾令我每天準時在家安坐錄音(家裡沒有錄影機),是那種沒看到我一定會哭的境界。

這動畫令我非常深刻的, 還有它的OP Wood Walker, 當年不會日文但硬記歌詞發音, 這一背成了永恒記憶, 一聽前奏回憶已經翻箱倒櫃。

其實看的時候有好些謎思跟疑惑,只是當年看的人太少,今時今日要找評論更難,只好在這裡自問自答。

故事大概是原是貴族的肯丁頓家被伯爵陷害,羅賓被效忠伯爵的騎士基伯特追殺,曾經一戰但未決勝負,最後只有羅賓與三位堂兄妹倖免於難,但家破人亡流離失所,被迫流落到夏洛特森林,在森林中結識了山賊小約翰與他的一班手下,還遇上了正前往到伯爵城堡當人質的瑪莉安蘭加斯,蘭加斯家族有一個家傳的黃金十字架,傳說能開啟森林中的寶藏,以致成為爭奪的對象。

羅賓是我當年很愛的男一,他跟瑪莉安青澀的感情一直令少女時期的我充滿憧憬...(而且他每集開掛射箭時超帥! 我發現我很愛看他的手指... あれ^_^; ) 這必殺技我喜歡!

但是不知何故越看越不對勁,身為男一的羅賓,居然會在第23集出軌!這件事一直是我童年的惡夢 (特別是那小三其實很醜,一點都比不上瑪莉安) 但可能當年還是很天真,只要男孩回頭是岸便原諒了他沒深究。但是, 26年後的我卻很想算賬,特意再翻看一次,看看到底是我當時太主觀還是編劇開玩笑。

女主角瑪莉安出場第一個鏡頭是她從馬車下來的背影, 她一轉身我就被她驚艷了(請以90年代的角度看), 長長的大波浪金髮, 大眼睛(誰不是), 好吧當年人設都臉圓眼大長髮沒差, 但我就是對她有好感 。(還曾經買過一個木的十字架cos她, 小孩沒錢買金的請見諒。)

這時候瑪莉安被巨人嚇暈了, 馬其還想欺負她(大概是搜身之類), 被羅賓看到, 於是放箭阻止。羅賓使用的弓是他老爸的遺物, 心靈不純潔的人是拉不開的。

男女主第一次同場, 是在女主昏倒的情況下,  大概連對方的臉都看不到吧… 然後等瑪莉安醒了, 還未及互相介紹, 羅賓便與約翰打起架來, 明明羅賓是為了救她才出手, 但芭芭拉表達錯了, 害羅賓被誤解成與山賊爭奪她, 結果惹她一臉嫌棄... 我想這種情況, 女主說不上是喜歡男主吧?(所以說好的一見鍾情呢?) 當年我果然誤解了嗎…

男女主第一次身體接觸, 羅賓是用拉的...(還不懂溫柔為何物的男孩...唉~)

後來瑪莉安知道羅賓是來救她的, 男女主終於成了朋友。她發現金十字架不見了, 但還是堅持去作人質, 不然全族都會有危機, 於是羅賓送她走, 臨走前瑪莉安為報答他替飛鼠改名, 頭貼得羅賓很近。

這時的羅賓大概除了兩位堂妹之外, 從來未有與其他女性這麼貼近過, 這一幕男主的悸動, 觀眾如我很難不把他們湊成一對吧?

請看看下圖,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夫妻臉?

但瑪莉安還是獨自走了, 羅賓沒有挽留也沒有強行送她(少年你太年輕了) 結果當然是遇險, 當晚就被狼群包圍, 出乎意料的是, 來救美的並不是羅賓。(騎士基伯特自帶BGM出場)

 女主遇險後必需昏倒是常識吧… (每集一昏)

不同於羅賓, 基伯特一見瑪莉安, 就已經覺得她很美。當時看就非常怨恨為甚麼救她的不是男主, 被這男人邀功了。


這時的羅賓有點神不守舍, 還以為他因為瑪莉安走了有點失落, 原來他是想家... (女主被狼咬死你也不管)


瑪莉安醒來以後, 發現身上的披肩, 她也不想想披肩的主人是甚麼人就覺得溫暖還嗅上去。

其實現在看來, 基伯特也是個帥哥, 小時候我對他確實是有偏見。


瑪莉安還披肩, 騎士還跪著去接, 這樣有風度, 貴族如瑪莉安對他一定有好感吧!

對於兩個都救過她的男性, 她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對羅賓, 她送他的謝禮是替動物改名字; 對基伯特, 她親手做了花環。送花環時她居然還臉紅了...

女主男二第一次身體接觸比起女主與男主, 氛圍太過美好了...

接過花環後再來個風吹長髮與騎士回眸, 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最後分別時, 瑪莉安這一句現在看來, 我想已不能否認她的初戀其實是騎士先生吧!想想她跟羅賓道別的瀟灑跟現在這個反應比較, 有差好嗎…

不過由於女主全劇主要作用是“被救”, 所以很快羅賓又有機會救她了。

迷失在森林找黃金十字架的女主, 不是被狼追就是狗咬...這一次羅賓終於可以得抱美人, 還救得比較帥, 沒辜負男主這身份。

不管是不是為勢所迫, 反正就是牽手了。

羅賓帶著瑪莉安在森林渡過了一段日子, 雖然不長, 但卻給了瑪莉安很大的安慰。 羅賓還有另一外掛: 草笛(其實全首只有四句, 而且不論何時何地每次重覆時男主都能自帶鋼琴伴奏), 曲子是他老爸教他的, 他爸學來追到他媽; 瑪莉安入世未深, 就被打動了... 這...頭都靠上去了, 關係不算明白嗎?

只是當瑪莉安想要在森林找羽毛給羅賓造箭時(終於親手找禮物送男主作謝禮), 又再遇上基伯特, 因基伯特過於震驚她原來是伯爵的人質, 大概因為已經愛上她又不能救她, 於是不動聲息便走了... 瑪莉安還含羞答答的問騎士叫甚麼名字。

瑪莉安知道雲妮花因為戴著十字架被誤認是她被抓到城堡, 不想連累她打算送死, 夜闌人靜抬頭望月, 她的期許是: 騎士先生 如果你也看到這個月亮的話, 請給我勇氣(?!)

次序重組後, 我怪了羅賓半天原來小姐妳也有問題好嗎?剛剛才把頭靠到羅賓肩上, 一到半夜又向別的男人找尋勇氣... (我叫妳阿嬤來啊!!!╰_╯ )

此時羅賓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愛, 只是臉紅一下還不能確定, 正氣如他我想不管是誰他都會救, 但要和瑪莉安分開時, 他還是很激動的。

本來瑪莉安自動獻身是為了救回雲妮花, 但因她口多透露了雲妮花是肯丁頓家的人, 伯爵又反口了, 結果人救不到, 自己也被抓, 雙輸。(女人你沒事就別說話)

然後當然羅賓又要去救(本來救一個就好現在要雙工), 濶別數天(才幾天是有多濶)又遭逢生關死刧後重會, 二人在城堡兩邊塔頂相看, 指定動作: 互相高呼對方名字四次。

第一次營救失敗, 羅賓等人很氣餒, 在市集再商討如何救人, 不料此時馬其居然當眾表白, 說一早就對瑪莉安一見鍾情, 這時羅賓的反應有點怪,他沒有說甚麼,但是沒說又好像代表了甚麼(我在說甚麼…)是因為他也未明白自己的感情,所以不能言表?反正他這次真的是若有所失,一副知道有別人暗戀自己心上人的樣子這副模樣足夠判他是愛上了瑪莉安吧?!加上當他知道瑪莉安不止做人質,還被迫下嫁主教,如果不是喜歡一個人,應該不會有這種反應的。

這時被禁錮的瑪莉安已經知道基伯特是伯爵的騎士, 但是她並沒有太傷心, 只是問了一句為甚麼, 如果很喜歡一個人卻發現他是敵人, 應該不止問這個問題吧?在這期間她一直回憶森林的生活, 全都是與羅賓的回憶, 還寫了封信(都是思念)打算飛鴿傳書給羅賓, 我有理由相信瑪莉安這時內心是偏向羅賓的。(其實想問很久, 這鴿是被吃了還是飛錯地方怎麼最後不見了?)



婚禮鐘聲響起,一輪混戰瑪莉安幾乎要引刀自盡以保清白之際,羅賓當然要及時趕到喝止她(其實那把刀從最高點到插到她自己不用兩秒但她邊叫邊插用了二十秒,我覺得她不是真的想死…)羅賓抱著瑪莉安站到枱上,還當著瑪莉安父母的面說夏洛特森林的羅賓要帶她走了,她父母也就很放心(此時真的不用嫁能當她爺爺的主教就好),然後羅賓與瑪莉安就在有父母之命的情況下一起住到森林裡。



基伯特在羅賓要救走瑪莉安的時候說: “我最愛的人竟然和我最憎恨的人一起, 而且他們還深愛著對方。” 我多希望你說的是真的。



一直相安無事, 直到第16集, 對瑪莉安來是一個轉捩點。其實我以為經過搶親之後, 羅賓與瑪莉安已是默認男女朋友的關係, 但是當基伯特再次出現, 我又有疑問了。


話說瑪莉安用那條已經穿了16集的裙換取約翰教她學劍, 羅賓說有他保護就好, 但瑪莉安堅持, 這時剛巧基伯特裸辭路過, 看到穿了一身便服的瑪莉安, 一副朕震驚了的樣子, 一把搶過約翰手上的裙, 一邊當著羅賓面前把瑪莉安打昏(又)放到馬背上, 瑪莉安意識模糊時得知基伯特已沒有效忠伯爵, 放下戒心安心昏迷。



然後這一幕, 看完那刻讓我很疑惑, 因為鏡頭一轉, 基伯特已經把瑪莉安安放(?)在花叢中, 這時她身穿基伯特搶回的裙子。(這基伯特是有戀公主辟的吧…非要讓女生穿公主裙被花包圍) 但是.... 她的衣服是誰換的?... 拜託肯定的告訴我衣服裡面還有衣服吧...



基伯特看著瑪莉安, 突然覺得自己又找到可以效忠的老闆, 還親上去! (弱弱一問...誰會親自己的老闆...) 這是瑪莉安的初吻啊!為甚麼會這樣T_T 我再看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雖然我明白老公不一定是初戀情人的道理)



羅賓趕到, 準備跟基伯德決鬥, 這時羅賓第一次說了這句出口。(可惜瑪莉安聽不到)



瑪莉安從花叢爬下來阻止二人決鬥, 不料山谷突然刮起大風, 很大很大那種, 人都能吹起。三人都被風吹落懸崖, 瑪莉安最先被吹走, 基伯特明明可以用劍定住自己, 但他選擇跑去拉住快要墮崖的瑪莉安。



在如此危急的關頭, 基伯特比羅賓反應更快。



這情況... 不能說羅賓不夠愛瑪莉安, 畢竟他沒有任何工具在身, 就算跑去拉住瑪莉安還是會一起墮崖吧...



結果騎士先生用最後一口氣把瑪莉安拉起交給羅賓(為甚麼我會想到父親把女兒交給女婿的時刻)。



然後很瀟灑的把劍拔走, 一邊看著瑪莉安, 一邊掉下去...



二人無奈也驚訝, 但又無能為力。



羅賓看著自己因為空手入白刃受傷的雙手發呆, 瑪莉安說時遲那時快已經把長髮剪了(!!), 還把那公主裙帶到山邊隨風吹走, 這應該是送給騎士的意思吧!



至此, 唯一夾在他們中間的第三者都沒有了, 應該就這樣到結局吧, 可是, 並! 沒! 有! 瑪莉安剪髮後失去貴氣之餘, 眼神也變得狠辣, 練劍只為報仇殺伯爵(小姐你只有木劍其實真的殺不了的), 沒有了從前的溫柔, 羅賓看她的眼神也有點傷感, 男人貪新鮮, 加上要演52集, 加入小三可以豐富內容。



於是, 第24集有位克麗奧小姐出場。


羅賓在市集被伯爵的士兵發現差點被殺, 企圖男扮女裝逃跑但還是被發現, 這時住在修道院的克麗奧出現把士兵駡走。



我想, 大概是因為羅賓從來只有去救人, 但被救是頭一次, 所以對她抱有好感。而羅賓因為受傷了克麗奧替他包紮, 還說之前碰到他手有點不好意思(繞圈說自己還未被男人碰過吧…不好意思我還是很生氣)。



羅賓聽了克麗奧找哥哥的遭遇, 覺得需要安慰她, 於是使出必殺技2: 草笛(我說羅先生, 你這招是要用幾次) 。這次再看, 我確定她仍然是小三, 而且是進擊的一種! 羅賓你爸一首歌才泡到你媽一個, 你真是青出於藍啊!



瑪莉安殺伯爵心切,竟然因過度的仇恨以致身體發放了某種能量,而且破壞力一次比一次強,這種異能現在的用語應該是:暴走。


因羅賓腳傷,克麗奧看準他跌倒再來一個背後抱(狗血!!!),再留他過夜(!!!)。



怕羅賓偷走用麻繩縛住他和自己(機心小三所為),其實他要解掉再走很容易,但他就是沒有



還偷看她睡姿()說自己心跳很快



如果為了色相,這小三那裡美了而且如果喜歡的人因為某些事情緒出現問題,你不是應該多些關心她和給她安全感嗎?為甚麼有別的女人出現(而且是醜的)就變心?編劇是想表達花無滾圓人無完人,所以男女主都不完美嗎?


 

二人(姦夫淫婦)分別前,克麗奧還要羅賓再吹一次草笛給她聽,畫面很美但我很不安(寶寶心裡苦)。草笛明明是瑪莉安跟羅賓的回憶,這男人怎麼可以這樣… 小三這樣還不夠, 還送羅賓石頭十字架護身符(肯定是下了降頭的), 變了心的男人立馬就戴上了。


 

羅賓這人,我發現他總是想念著和他分別的人,瑪莉安當了人質後才發現自己想念她,但與她一起生活後便歸零;現在到克麗奧,他又在河邊發呆,冥想水中的倒影是克麗奧…(天啊!這叫瑪莉安情何以堪)其實我很想知道,看過的人有覺得羅賓這種反應是對的嗎?...



我不懂是他根本從來沒有愛過瑪莉安這時才懂得愛情?那之前的一切算甚麼?還是他因為瑪莉安突然暴走就不喜歡她?



在市集,羅賓看到穿修道院衣服的女人,以為是克麗奧,紅著臉衝上去相認,最後當然是認錯人,但重點不是他認錯人,是他臉紅(你這狗公臉紅個屁)



回到森林後,被約翰和馬其發現他行為古怪,於是質問他。


 

馬其猜到他是為女孩心煩教他如果想再見那女孩就到二人最有紀念值價的地方(即分別的地方)拿著花等她,羅賓也居然乖乖聽話,還拿著好大一束… (你這負心漢對瑪莉安也沒有這樣做過)



這時約翰跟馬其在森林說起,約翰說了這句: “我一直以為羅賓喜歡的人是瑪莉安呢,我想我錯了!”(媽的我多想大叫我也這麼以為)馬其即時興奮地說這樣一來他就可以和瑪莉安變成一對,其實不管是騎士男二還是馬其男五,在專一方面怎麼看都比羅賓這男一強!


 

最後羅賓愛上城裡的姑娘這小道消息終於傳到瑪莉安耳裡(正如所有元配最後才知道一樣),她借練劍發洩,邊練邊駡在日語配音版裡她是說: “羅賓居然愛上城裡的姑娘,忘記了要向伯爵報仇”;廣東話配音版比較直接,她這樣說: “太過份了,羅賓竟然移情別戀…”要知道這兩句是不同的, ”愛上城裡的姑娘忘記報仇”,只是恨他為了一個女人把大事忘記;移情別戀是羅賓跟她已經在一起了被人插足...如果他們沒有在一起, 好吧我當羅賓還未選定, 如果已經跟瑪莉安一起又去追另一個, 這樣有比較渣。



在橋上痴痴地等的羅賓, 真的等到了心中的女神(再嘔), 滿心歡喜準備重逢, 不料克麗奧竟然拿出小刀往羅賓身上刺, 花束散落一地。



但男一有主角光環當然不會死, 因為克麗奧送他的護身符真的救了他一命。原來克麗奧是基伯特的妹妹, 受伯爵唆擺以為羅賓殺死了她哥哥(信我他沒有這個能力), 所以找羅賓報仇。



克麗奧就這樣跟哥哥基伯特的騎士兵團走了, 羅賓傷心得眼泛淚光。



克麗奧離開後, 羅賓又好像沒事人一樣, 完全沒有失戀的樣子, 注意力才又放回瑪莉安身上, 找森林無所不知的柏克叔叔問瑪莉安為何會暴走, 叔叔以天秤作比喻, 一個人的內心如果被憎恨蒙蔽, 超過自身所能負荷時, 會有崩潰的可能。



瑪莉安因不能控制自己暴走非常沮喪, 一個人到河邊沉思, 卻突然被伯爵偷襲, 黃金十字架被奪, 瑪莉安陷入神智不清的狀態, 只懂呆頭呆腦跟著伯爵, 伯爵見識過瑪莉安暴走, 反被嚇得把十字架丟回給她。



羅賓想救回瑪莉安, 柏克叔叔說其實他也不知道有何方法, 可以說的是這件事只有羅賓做得到。



此時瑪莉安已經被伯爵激發暴走至沸點, 身邊不但飛沙走石, 更刮起了龍捲風, 羅賓趕到冒著暴風走向瑪莉安。



第一次沒有成功, 更被強風吹至倒地, 剛巧碰到伯爵丟到地上的十字架, 羅賓順勢拿起, 再一次走向瑪莉安。(順帶一提這段bgm很讚! 很有勇氣與勝利的感覺)



終於這次羅賓成功走進龍捲風的核心, 把十字架套回瑪莉安頸上, 瑪莉安果然就平靜下來。(這段是不是有瑪莉安鬼上身羅賓幫她驅邪的感覺?不得不再說, 我很喜歡看羅賓的手指)



羅賓跟瑪莉安說:“我來救你” (天啊~我淚流披面了T_T ) 不管羅賓輕撫她的臉是為了讓她鎮靜下來還是表達愛意, 這動作讓人很安心也很感動, 當然還有這句重點台詞:“我的瑪莉安”, 這下終於明白了吧? 然後再一把將她抱住。(粉紅泡泡終於正式包圍男女主, 撒花~) 所以柏克叔叔說只有羅賓可以做得到, 因為能救瑪莉安的就是愛。



圍繞羅賓與瑪莉安的龍捲風慢慢消失, 可以看到二人影子慢慢靠近... 不管全世界怎樣詮釋這幕, 我都堅持這幕是他們的初吻。二人再次對望, 瑪莉安含淚大叫羅賓的名字, 來個擁抱。



瑪莉安暴走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回復溫柔的瑪莉安羅賓望著她的目光也很有愛。



二人感情再起波瀾, 是克麗奧再次出現。羅賓與約翰決定刧伯爵的運金車還富於民, 而此次負責押運的, 便是克麗奧。仇人見面份外眼紅, 克麗奧一見瑪莉安又想起殺兄之仇, 質問瑪莉安羅賓在哪。



而第十萬次當然, 瑪莉安不可能不遇險, 千鈞一髮之際羅賓男友力up, 小刀就擋了絕殺, 舊愛新歡共冶一爐(然而我分不出新舊)。



羅賓約瑪莉安到一處沒人的地方,一臉腼腆還說有話要說不能讓其他人知道,當我(應該是全世界吧)以為他終於要告白的時候(其實該做的都做了現在才告白又好像多此一舉),原來他是想向瑪莉安申請一個人去找克麗奧(是不是要演藕斷絲連)?!不過這時他應該已經認清自己的心意(畢竟作為男一貪新鮮也要適可而止不能太猖狂),所以他說起克麗奧已經沒有之前的臉紅心跳送花(我承認我很記仇),他要找她不是為了再續前緣,是希望告訴她真相,不希望克麗奧被仇恨蒙蔽,瑪莉安知道他要說的是這件事,當然大失所望(大概當中包括我)


瑪莉安口裡說不希望羅賓去,怕他有危險但身體卻很誠實(也許知道其實阻止不了),所以雖然難受但還是替羅賓收拾好包包,讓他出發找克麗奧(賢妻出沒注意)。途中羅賓半夜在包包中發現字條,是瑪莉安給他的信。畫面還沒交代內容,只見羅賓看完後回了一句﹕瑪莉安,我知道了。


 

那邊廂全劇負責被救的瑪莉安盡責地第X次被偷襲,不過真的不要緊,女主角有光環護體,羅賓不在也總有人救,而這次不是別人,是久違的基伯特!原來他當日墮崖後沒有死,但沒有再現身只是暗中保護瑪莉安,只要羅賓對瑪莉安好,他不再出現也沒關係,反正當時就把瑪莉安托付給羅賓了。



這麼高掉下去,下面縱然有水但你掉到石頭上,即便死不了半身不遂才合理吧,先生你居然沒事...當年完全不發現,孩子很好騙啊!



羅賓終於闖到克麗奧的軍營,少不免一輪決鬥,羅賓邊擋邊解釋他真的沒有殺死基伯特,不料勝負未分便遇上狂風雷暴,風雨引起石頭傾瀉,一塊大石差點擊中克麗奧之際,正和她決鬥的羅賓衝過去挺身擋住,克麗奧不明白為甚麼他會救一個在和他死鬥的人,羅賓便說因為你哥哥基伯特也是一個不顧自己生命都要去救別人的人(我覺得不是救瑪莉安的話就很難說),克麗奧此時才相信基伯特真的不是被羅賓殺死(小姐你信我他真的殺不了x2)。羅賓為救克麗奧昏迷倒地(被女主傳染的嗎),克麗奧看著羅賓,有點猶豫這時候瑪莉安的家書從羅賓衣襟掉了出來,信中內容大約是瑪莉安知道克麗奧是個本質善良的人,又只有羅賓救得了她(又是只有他),所以雖然擔心但也只好讓他去拯救克麗奧,但要羅賓記住,需要他的不只是克麗奧,她會永遠等他。



看完(偷看)信後,克麗奧吾日三省吾身,終於相信羅賓不會殺哥哥是個好人,自己不是孤獨的,於是撲到羅賓的懷裡… (你這死性不改的小三,才看過人家女友的信,我兩眼都噴火了!) 就在克麗奧享受羅賓的同時,基伯特抱著瑪莉安看到這畫面! (我看這夏洛特森林其實並沒有很大)


 

基伯特誤以為羅賓背叛瑪莉安和自己的妹妹相好, 憤怒得咆哮。(我也很想跟你一起咆哮!!!! 吼!)



基伯特沒有即時行動, 翌日將瑪莉安放到花叢後遙遠張望, 沒有現身。



羅賓與克麗奧就一起過了一夜(暴怒中), 小姐你的手能不能規矩一點...



醒來以後羅賓叫克麗奧跟他們一起待在森林...(你這小子年紀輕輕就想享齊人之福是不是太超過了!!!) 克麗奧這女人不知廉恥地答應了...



瑪莉安回家以後仍然非常擔心徹夜未回的羅賓, 心神恍惚, 細心的雲妮花知道她的心事。(她說的擔心不一樣, 是不是說羅賓對克麗奧仍有感覺? 還是指瑪莉安對羅賓是愛情, 而他們是親情?)



基伯特終於再現身, 他誤會(我真的不敢說是不是真誤會)羅賓負心辜負瑪莉安, 駡他卑鄙, 雖然殺他會讓瑪莉安傷心, 但太憤恨的基伯特還是揮劍要殺羅賓。這男主真的命太好了, 如果基伯特出現在他迷戀克麗奧時候, 早就身首異處了吧…



瑪莉安當然不會坐視不理, 大叫二人停手, 隨著瑪莉安的叫聲, 她身上的黃金十字架發出光芒, 照射整個森林。



以為這是開啟通向森林的寶藏就錯了, 其實是森林發怒的前奏, 整個森林瞬間彌漫黑霧, 眾人都在霧中迷失。最後瑪莉安終於在霧中找到羅賓, 哭著狂奔去一把抱住。


克麗奧得知基伯特沒死很高興, 但是基伯特恨她跟羅賓一起背叛瑪莉安, 不想理她。其實如果不是克麗奧趁羅賓昏迷時吃他豆腐, 基伯特就不會誤會, 她自討苦吃就算, 還變相害羅賓一起受罪...



森林發怒, 此時伯爵跟主教仍然覬覦森林的寶藏, 又再進攻森林, 還乘亂捉了瑪莉安與克麗奧, 要脅羅賓不要反抗。二女見羅賓身陷險境, 同時大叫。



此時瑪莉安的十字架又再發出光芒。(所以解開這十字架封印的咒語原來是“羅賓”嗎…)



主教對瑪莉安念念不忘, 一見她又伸手去摸, 這下真是踩到羅賓的底線, 讓羅賓忍不住要第一次向生物開弓。



但伯爵有兩個人質在手, 羅賓的弓雖然拉得開, 但還是無法射向主教。這時森林的樹根和一些物質(樹膠之類)把瑪莉安, 基伯特和克麗奧都吸進去, 瑪莉安把十字架除下丟給羅賓, 就被樹膠包裹了。



羅賓知道森林發怒因為身處森林的眾人都不懂得珍惜, 哀傷地看著寶藏中心, 突然出現以下畫面。好像把大家都歸零, 回到最初, 找回初心。這雙手接觸的一刻, 讓我想起“魔女的條件”裡常常出現的“創世紀”名畫。



森林息怒了, 四人和好。基伯特臉上的箭傷都好了。(塗了喜療妥的感覺)



基伯特和克麗奧一起離開森林, 臨走前二女打了個眼色, 再在對方的男伴臉上吻了一下。(拜託告訴我是臉吧...)



送走基伯特兄妹後, 羅賓與瑪莉安走到森林深處, 相視一笑, 瑪莉安把黃金十字架除下, 放入樹洞, 說要把它歸還森林。這段bgm神聖非常, 感覺不是在森林而是教堂(YOI出沒注意), 他們的禱告在我看來與結婚誓詞無異。



羅賓的手指好好看。(x3)



禮成(?)後集體撞鬼, 羅賓的父母出現了!(瑪莉安快叫爸媽) 羅賓爸爸幫兒子戴上帽子有傳承的意思。



這身裝扮再來個開弓, 身為一個顏飯, 我只得屈服。



到這裡其實只說了39集, 但之後的大多是宮廷鬥爭, 而且羅賓與瑪莉安已經無懸念, 我就略過了。


我嘗試再用羅賓的角度想, 為甚麼他會劈腿。當日他自伯爵與主教手中搶走瑪莉安, 再把她帶到森林, 那時候他強烈的想念過她, 渴望救她也不假, 但他此後一直沒有對她表白過, 或者是想觀察二人是否合得來?(那小三認識才一天就知道很合嗎?)又或是覺得自己家破人亡沒資格愛貴族出身的瑪莉安?(人家父母都准了你自卑甚麼) 又還是希望專注繼承父親遺志守護森林?(哪送花事件一定是鬼上身了) 


以上都不是的話, 原因只有一個: 瑪莉安雖然在羅賓身邊, 但因為沒了新鮮感, 又沒人搶不用急於佔領, 於是當羅賓遇到另一個溫柔又比他年長不用處處呵護甚至會照顧他的姐姐時, 他便本能地送花臉紅心跳, 姐弟戀壓力比保護瑪莉安小。可憐瑪莉安雖然不是一開始就愛上他, 但總是認定他之後就一心一意在他身邊, 她情緒上是有問題, 但都是男人不夠細心, 沒有及早發現幫助她, 害她以為找到可托終生之人, 不料原來所托非人, 還好男的浪子回頭, 不然就神作了。


羅賓, 雖然我用了三天三夜寫這篇嘗試為你開脫, 但對不起, 最後我還是認為你變心那段時間是個渣男... 不過只要瑪莉安幸福就好, 但願你不會再見異思遷。總括來說你仍然是我喜歡的男一, 畢竟人誰無過呢? 讓當時的我早一點知道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美好也是好事, 人生總有不如意。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我承認我有戀指辟,我不會說因為我曾經喜歡過一個手指非常好看的男孩功可抵過, 二八分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