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過一篇同人漫, 很喜歡原作的構思, 忍不住把這故事變成文字加長版, 滿足一下自己。

 

“天使心煞科”

半年漫長的拍攝終於完結, 這天是“天使心”電視劇煞科日。
煞科戲同場還有飾演女兒的香瑩, 海坊主, 冴子和信宏。
香為了讓獠更入戲, 連月來即使獠拍劇後回家也刻意跟他保持距離, 讓獠好沮喪。
“獠, 過了今天我終於不用再看到你這個哭喪的樣子了, 我和美樹又可以回到正常生活的軌道。” 攝影組正在打燈, 等待正式拍攝前, 海坊主與獠在一旁等著。
“海坊主你也真有生意頭腦啊, 讓Cat’s eye曝光, 劇集播出以後觀眾都來朝聖就不愁沒生意了~”
“是美樹的意思。”
“美樹沒有把你隔離真好!”
“我又沒有要演喪妻...”
海坊主還未說完, 獠已經在拔槍。
“你不要再說這兩個字了好嗎?!”
獠半年以來演喪偶, 這種情緒已經壓抑得有點崩潰。
“誰寫的爛劇本...” 獠邊說邊怨, 如果先看劇本, 獠大概會一口拒絕的。
“反正香要你做甚麼你也會照做吧!”
“香說是委託我才接啊!誰知簽了合約才發現上當了, 不拍的話要賠毁約金...”
“怎麼可能騙得了你呢~ 你一定是以為能和年輕女演員親熱才答應吧, 卻想不到最後合作的全都是熟人!”
獠還未答話, 少女的聲音已傳來。
“在說我嗎?爸~爸~?!” 香瑩見海坊主和獠竊竊私語, 好奇他們在談甚麼, 經過這半年, 叫慣了獠作爸爸也改不了口。
“海坊主叔叔說妳好可愛。”
“我才不要可愛, 城市獵人應該要酷一點吧!” 香瑩單起左眼, 右手作手槍狀, 假意瞄準獠。
“香瑩, 信宏喜歡溫柔的少女, 你就安份一點好嗎?“
“爸爸! 要安份的是你吧!我留意到你常常偷看冴子姨姨啊, 到底要不要告訴香媽媽呢?” 香瑩被獠看穿, 臉上一紅, 馬上改變話題。
冴子人未到刀先到, 獠用食指和中指夾住了還她, “你不動武的話應該不至嫁不出去啊!”
“獠!!我不是嫁不出, 是我不嫁!” 冴子咆哮。
信宏這時已冲好咖啡, 端著盤子過來著大家一起喝, 訓練多時, 信宏的冲調技巧已經不錯了。
“大家請嘗嘗。” 信宏一臉自信滿滿。
“好好喝啊~”香瑩嚐了一口說。
“有那麼好嗎? 明明就是海坊主的好... ” 獠嘀咕。

“爸爸! 信宏很用心冲調給我們的啊! 不要浪費人家的心意!”

香瑩偷看信宏, 只是信宏心思都在冲咖啡, 有點不解溫柔。
“各位, 燈光已經好了, 麻煩大家就位。” 場記呼喚。
“好了!惡夢終於完結!” 獠大叫彈起準備。
最後一場是在貓眼有關回憶的文戲, 沒有激戰連場, 心情反而有點沉重。
獠說完最後一句對白後, 感覺猶如卸下擱在肩上的十公斤米。
“CUT! Ok!! 各位辛苦了,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協力, 成就了這個作品。” 說罷北条導演對各演員深深作了個90度鞠躬。
“不客氣啊北条導演, 但願不會有下集就好了!” 獠聳聳肩攤攤手說, 顧不得背後北条導演頭已低垂了無生氣。這部戲是北条導演翻身之作, 被獠這男一咀咒讓他好失落。
獠看到他這個樣子暗自好笑, 心想: 誰叫你要讓香出車禍!
大伙都嚷著要獠萬歲吃燒肉, 但獠推說改天, 說要到歌舞伎町開派對獨自走了。大家其實心中都明白獠情緒壓抑好久, 也就不勉強。
獠其實也沒有要到歌舞伎町的打算, 只是默默地走回家。
獠走進熟悉的公寓, 沿著熟悉的樓梯, 打開大門, 廚房傳來飯香, 這一切讓獠感到自己終於回到現實, 也深深體會到一直以為的理所當然其實得來不易。
當他走進廚房, 看到香在做飯的背影, 便再也按捺不住, 伸手從後把香圍抱住。
“獠... 你怎麼啦?不是說要慶功嗎?”
“香... 不要再隔離我了好嗎?... 這段日子有點難受啊…” 獠說出了心底話, 彷如把壓著胸口的最後一根稻草拿走, 把不易曝光的感情釋放。
香輕輕把手放在獠的右手上, 由他抱著。
香心想: “看來我騙他接拍這個劇是騙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